◎-泽时

*近期网易狼人杀浓度很高
*究极混邪杂食骑士厨/在这里能看到杂七杂八的各种怪东西_(:3 ⌒゙)_

十二人宿命对决


*板型:十二人宿命对决(版型二)

*板型配置:神民阵营:(摄梦人,预言家,女巫,黑夜残烛,平民x3)

*新角色①:夜色夫人

*姓名:卡佩琳·西雅

*阵营:第三方阵营

*胜利条件:第三天开始后的胜利,夜色夫人存活则取代胜利。

*技能描述:第一夜选择三名玩家种下血毒。(血毒:会代替夜色夫人成为狼刀目标。)

第三天开始夜色夫人可以引爆全部血毒。

带有血毒玩家死亡可转移剩余血毒。(限一次)

带有血毒玩家死亡可以引爆剩余血毒。

*角色设计思路:角色设计思路为在基础的吸血鬼设定中为卡佩琳加入了部分神性的特征。她的血毒与吸血鬼本身与常人的初拥都近似于一类强制地,发展信徒的行动,因此诞生了这样一个角色。

*技能设计思路:灵感要感谢大佬【泽时】还有他的朋友。

吸血鬼夜晚会夜行狩猎。那狩猎会不会留下点什么(毒)。

吸血鬼的种族制度是相当严苛的,那吸血鬼让被吸血的低级血仆死亡,也是常有的事情。

虽然被吸血的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

*新角色②:月影之眼

*姓名:德维多·康纳

*阵营:狼人阵营

*特殊设定

无法死于狼刀

无法获得狼刀

无法进入狼窝

*技能描述:每天晚上最后一个行动。

猜测一名玩家当天是否行动(正确继续/失败结束技能)

→行动阶段(正确继续/结束调整狼刀目标/失败结束技能)

→行动目标(正确可以对当前玩家额外落刀。/结束技能。)

*角色设计思路:在吸血鬼为第三方阵营的基础上,狼人方大牌与人类方的选择同时也要保证一定程度的对抗性,参考到吸血鬼与狼人原先就存在所谓的“互相仇恨”,不能使用银制武器但被赋以“吸血鬼猎人”这一身份的德维多诞生了。

*技能设计思路:根据角色设计图元素得到了侦探的灵感。原先的模板是按照血猎写。写不出来。然后突然觉得夜晚的调查人兼执行人貌似也不错。

新角色③:黑夜残烛

*姓名:奥托··瓦兹洛德

*阵营:神民阵营

*技能描述:夜晚可以选择一名夜晚倒牌玩家(限一次)

被选择玩家的相邻玩家解除并免疫吸血鬼技能与狼刀直到隔日天亮。

技能未使用时,免疫一次狼刀。

第二天夜晚翻牌,翻牌后自身存活的情况下,角色相邻号码的玩家夜晚行动轨迹开始对全场可见。

*角色设计思路:奥托则是神父的形象。死亡后如同一座灯塔照亮周身是其身为神职人员的正向特征。手握烛台的神父形象有联想到悲惨世界中赠与冉阿让烛台的主教形象。同是一种拯救的手段。

*技能设计思路:角色本名类似于纯白(怕因为某些原因不能明着说)。

在我心中这一类角色正面形象都应该是充满光亮的。(死亡后照亮身边)

疫病疾苦可以得到遏制也为了防止传播(主动技能)

*角色寄语:

狼村的严冬过于寒冷,黑夜中的最后一丝温暖的烛火即将熄灭。

这最后的一缕烛火一定要照的更远啊。

*游戏流程:

白日:警长竞选(第一日)→死亡信息→放逐发言→放逐→放逐遗言→天黑)

黑夜:

上半夜:狼刀→夜色夫人(血毒)→预言家下半夜:女巫→摄梦人→黑夜残烛→月影之眼)

*版型Q&A:

Q:月影之眼能猜测平民吗?

A:可以。

Q:月影之眼对于未行动的平民能不能继续第二阶段?

A:不能。行动阶段仅有上半夜,下半夜。

Q:黑夜残烛技能会不会随着倒牌目标变化而改变?

A:不会。

Q:黑夜残烛看到的刀口信息是真实的吗?

A:是真实的。不会获得,梦游与解救的玩家倒牌信息。

Q:黑夜残烛的目标对于倒牌目标的选择有限制吗?

A:除了无法选中白天倒牌/自爆的玩家以外,没有任何限制。

Q:黑夜残烛显示的行动轨迹是实时的吗?

A:不。仅显示最终目标。

Q:夜色夫人技能会暴露自己吗?

A:不会暴露自身。

Q:血毒引爆玩家身份显示为什么?

A:不显示

Q:血毒可以被梦住吗?

A:不可以。

Q:预言家查验夜色夫人身份为?

A:查验为狼人。

Q:摄梦人对夜色夫人选择玩家梦游能阻止出局吗?

A:不能

Q:摄梦人可以阻止夜色夫人选择吗?

A:不能。

Q:摄梦人可以阻止月影的额外刀吗?

A:可以。额外刀算作普通狼刀。

Q:额外刀和普通狼刀可以叠加吗?

A:叠加计算为一次狼刀。

Q:女巫毒杀,月影额外刀,可以触发也是夫人技能吗?

A:可以。



「昔日的旧友,于此,决一死战。」

——

第三方/夜色夫人

姓名:卡佩琳·西雅

性别:女

技能:血毒

语录:

①夜行狩猎(种血毒)

“狩猎——多么美妙的名字。”

“能成为我的血仆,是你的荣幸。”

“这是我对你的馈赠。”

②血月初拥(引爆血毒)

“不妨享受这极致的欢愉。”

“黑夜与血香,带领我回归安魂的殿堂。”

“我很乐意欣赏你们痛苦挣扎的样子。”

③胜利:

“我是夜晚的唯一主宰者。”

“为我献上鲜血,颤抖着畏惧我吧!”

“让血毒弥漫……献祭这卑贱的灵魂!”

④失败:

“流淌在鲜血中的剧毒,永远不会消亡!”

“我的「挚友」,我们还会再次相遇的……!”

“血脉诅咒,永劫回归。”



狼人阵营/月影之眼

姓名:德维多·康纳

性别:男

语录:

①逻辑推理(猜测)

“从这些蛛丝马迹中,我可以知道你做了什么。”

“你逃不过我的眼睛。”

“你早就露出马脚了。”

②暗影裁决(掰刀)

“我的眼睛,看到了你荒唐的抉择。”

“世界上绝无完美的犯罪。”

“谬误,全部是谬误!”

③秘密加害(额外落刀)

“杀戮,能使我内心获得短暂的平静。”

“我从来都不在意过程,我只关心结果是否是我想要的。”

“恨意,是我的利刃。”

④胜利:

“这场对决,是我赢了。”

“没有什么是不能战胜的。”

“我的推理从未失误过。”

⑤失败:

“生命的旅程结束了,我可以问心无愧地视死如归了。”

“疼痛,让我知道我还活着……”

“这场争斗,绝不会就此结束。”

//由于人设是偏向于侦探,所以写语录的时候有参考福尔摩斯//



神民阵营/黑夜残烛

姓名:奥托·瓦兹洛德

性别:男

语录:

①生灵庇护(免疫)

“神与你同在。”

“我将解救你,带领你挣脱暗无天日的牢笼。”

“烛火摇曳,光明永存。”

②灯塔(行动轨迹全场可见)

“灯光给了我们方向。”

“跟随灯火的指引吧。”

③胜利:

“愿烛光照彻漫漫长夜。”

“我的朋友,请铭记,心火不息。”

“你若光明,这世界就不会黑暗!”

④失败:

“生命是越燃越高的蜡烛,我从不后悔。”

“希望的火光,绝无燃尽之日。”

“人生必须透过黑暗,才能看到光明……”


评论(3)

热度(60)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